上海天文台组织开展“光影科技,共创未来”观影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26日下午,上海天文台党委结合党外人士座谈交流,组织开展了“光影科技,共创未来”电影党课观影活动。

各党支部党员与党外人士代表近50人观看了近期上映的科普影片《小行星猎人》,该片全方位展现小行星这一天文奇观的魅力,探索其宇宙起源和对地球的潜在威胁,同时见证小行星防御领域的最新成果。短短40分钟的影片让大家对国际上小行星的科研进展有了新的认识,大家表示,科技的发达程度关系到国家的政治、经济和国防等各项事业的发展,面对当前纷杂的国际环境,我们要有危机意识,要树立科研攻坚精神,按照院党组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部署,结合自身科研特点,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天文领域的基础前沿研究、承担并完成好重大科技任务,在浩瀚宇宙的探究里,把中国对科学探索的崭新高度标注在无垠苍穹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