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举办2024离退休老同志迎春团拜会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2024年1月27日上午,上海天文台在天文大厦报告厅举行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团拜会。台领导侯金良、姚娅平、齐朝祥、孔大力与近百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庆贺即将到来的甲辰龙年。团拜会由党政综合部主任于申主持。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代表领导班子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祝福,向老同志们介绍我台2023年的科研工作进展。侯金良指出,上海天文台在天文事业中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靠的就是天文台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将科学家精神传递下来,成为一代一代天文人敢于突破、敢于创新的“诀窍”。

沈志强台长因出差无法亲临团拜会,委托侯金良书记感谢离退休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台里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衷心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在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台里的工作,也邀请老同志们,以上海天文台工作回忆录等方式讲述个人、团组的往事,希望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故事和上海天文台精神能够转化为全台职工和研究生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共同为实现上海天文台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纪委书记姚娅平向老同志们介绍了深入学习贯彻院离退休干部局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部署要求的有关内容,并对生活补贴事项进行讲解。

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钱晓敏介绍了离退休党支部在2023年的主要工作。

台领导向生肖为龙的老同志颁发了纪念品,并向2023年退休的职工颁发光荣退休证书。

齐朝祥副台长和孔大力副台长也分别向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预祝老同志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团拜会现场气氛祥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老同志们看到上海天文台近年取得的科研成绩感到欣慰和振奋,希望上海天文台的发展越来越好,感谢台里的关心。团拜会在大家相互新年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