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聚人才——上海天文台佘山人才公寓迎来首位青年人才入住

  筑巢引凤栖,花香蝶自来。新年伊始,上海天文台佘山人才公寓迎来首位青年科技人才入住。“人才公寓为我解决了住房后顾之忧,让我在冬日的严寒中感受到了台里对青年职工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我会更加专心地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去,为我台抢占天文科技制高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刚刚拿到房间钥匙的天体物理研究室博士后丛艳平激动地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月5日,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专程来到佘山园区,亲切询问了人才公寓首位入住者丛艳平的家庭情况、出行保障等,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侯书记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逐一解决公寓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继续完善各项设施建设,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扎根上海天文台,为科研工作者创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保障条件。
  据悉,上海天文台佘山人才公寓C栋4-7层已完成室内装修、具备拎包入住条件,2-3层室内装修工程也在紧锣密鼓进行。随着佘山人才公寓启用,将有大量青年科研人员来到佘山园区工作生活,台管理支撑部门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科研人员打造温馨舒适的家,让科研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产出更多原始创新成果,为上海天文台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左)与首位入住佘山人才公寓的青年人才丛艳平(右)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