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工会举办2023年三人制篮球比赛

  为了丰富上海天文台职工与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台内全民健身的氛围,上海天文台工会组织举办了三人制篮球比赛。此次篮球赛采用国际三人制篮球比赛规则,提供平台使台内广大职工和学生进行体育竞技,得以放松身心、锻炼体魄。本次活动共有8支队伍32名球员报名参加。
  11月29日下午,由于参与人员众多,三人制篮球对抗赛预赛分为两个赛区,分别于徐家汇园区篮球场和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举行。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与工会主席汪显坤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侯书记表示,篮球活动不仅是科研辛劳的缓解,更是展现职工活力和团队协作的绝佳机会,期待参加比赛的选手在竞技中彰显出科研人的活力和凝聚力。汪显坤主席强调了比赛前的充分热身,确保个人和团队在比赛中保持最佳状态,同时关心彼此的人身安全,共同创造一场安全、友好、充满激情的竞技盛宴。
  12月1日下午,三人制篮球对抗赛半决赛和决赛在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举行,侯金良书记出席活动,并为冠军球队颁奖。在赛前讲话中,他感谢大家对活动的热情参与,选择在佘山科技园区进行决赛,就是希望大家来佘山体验园区的变化和发展,使用好佘山园区的体育健身设施,进一步展示佘山科技园区的活力和风貌。工会主席汪显坤、副主席顾敏峰也参加了活动,并为获得亚军和季军的球队颁奖。
  激烈的比赛角逐过程中,参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了蓬勃的活力和不俗的战斗力,后仰跳投、急停干拔、不看人传球等技术动作频频出现在场上,场边观众连连喝彩。全体裁判员尽职尽责,判罚过程中为运动员详细解读规则,确保了比赛的公正判罚,为比赛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经过本次三人制篮球比赛最终结果是:天文动力队(部门: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与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联队,罗浩、宋叶志、麦晓枫、岳恒屹)夺得冠军,铁四角队(部门:天体物理研究室和地球动力学中心联队,徐权峰、邢雷、王宇、王鹏飞)获亚军,银河护卫2队(部门: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涂标、黄志鹏、王学玉、孙焱)和足球篮球队(部门:天体物理研究室,张朕荧、李紫杨、郑学琛、黄辰亮)分获第三、第四名。
  本次比赛由上海天文台工会篮球兴趣小组具体承办。在台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和研究室积极参与,本次联赛取得圆满成功。每支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展示了令人难以忘怀的独特风采,各具特色的球风和团队默契令比赛更加精彩纷呈。球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念,展现了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顽强意志,不仅在比赛中赛出了过硬的球技水平,更在风格各异的比赛中彰显了独特的球场风采。
  时光流转,岁月如梭,期盼上海天文台继续蓬勃发展,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祝愿未来更加璀璨、精彩!
篮球赛预赛队员合影(徐家汇园区篮球场)
初赛精彩瞬间(徐家汇园区篮球场)
篮球赛决赛队员合影(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
侯金良书记为冠军球队颁奖(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
汪显坤主席为亚军球队颁奖(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
顾敏峰主席为季军球队颁奖(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