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工会荣获2009-2011年度市科技系统先进职工之家称号 光学天文技术室工会小组荣获2009-2011年度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2012年7月13日,上海市科技工会对获得2009-2011年度系统先进职工之家和模范职工小家的单位进行了表彰,上海天文台工会荣获2009-2011年度市科技系统先进职工之家称号,我台光学天文技术室工会小组荣获2009-2011年度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上海天文台工会在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党政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工会的总体工作安排,服务科研、营造氛围,立足于形势发展对工会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单位工作的实际,认真履行工会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工会始终坚持一年一次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讨论和审议单位的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改革举措;积极推进台务公开工作,通过建立并运行“电子台务”信息平台和工会网站,搭建与职工沟通和诉求的平台;工会坚持履行帮困送温暖"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职工的后顾之忧;积极开展富有单位特色的创新文化建设和群众性文体活动,将职工素质工程建设融入到创新文化建设中去。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促进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和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上海天文台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工会小组是一个朝气蓬勃、年轻向上的团队,目前主要进行高精度光电跟踪设备研制和光干涉关键技术研究。几年来,他们将科研工作与推进学习型组织文化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发挥和调动班组中每位成员的创造能力,形成了细致严谨、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他们在光学天文仪器研制方面,在国内有较强的实力。在(旋转)漂移扫描CCD光电设备系统研制方面继续保持国内领先优势。过去的几年,他们承担了两架1米望远镜、LAMOST工程天体测量支持系统、漂移扫描CCD光电设备研制、旋转漂移扫描CCD光电设备系统样机研制等项目,全体成员在朱能鸿院士带领下,团结协作,努力创新,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得到上级单位和用户的好评。在工作之余,他们还积极参加台工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同时还结合自身的特点,组织、策划各类文体活动,有些成员还是台工会活动的主要骨干,既是参与者,又是组织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