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C(NIM)守时及时间传递工作

  报告题目:UTCNIM)守时及时间传递工作 
    报告人:梁坤 
    报告时间:20191022日(明天)上午9:00 
    报告地点:天文大厦612会议室 
    摘要: 
由守时实验室建立的国家时间频率计量基准名称为:原子时标国家计量基准,代号UTC(NIM)UTC(NIM)通过GPS远程时间频率传递法和卫星双向时间频率传递法参与国际原子时合作,从而向上溯源到国际标准时间——协调世界时;并通过直接检定校准法和远距离比对法对国内时间频率用户实现时间和频率标准量值的向下传递。当前,UTC(NIM)UTC的频差保持在5×10-15以内,时差保持在5ns以内。 
报告人简介: 
梁坤,男,博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NIM)研究员,守时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时间频率传递、守时及GNSS(尤其北斗)相关技术与应用等。是国际原子时(TAI)合作GNSS时间传递链路校准G1实验室NIM负责代表,国际时间频率咨询委员会(CCTFGNSS-TT(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时间传递)和ATFT(先进时间频率传递技术)工作组成员,亚太计量合作组织(APMP)时间频率技术委员会(TCTFGNSS工作组副主席,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时间频率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卫星导航应用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时间频率计量技术委员会协调工作组成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