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来我台检查指导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

8月16日下午,上海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一行来我台检查指导《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情况。检查指导组由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纪检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唐铮及监察审计处主管胡嘉组成,台纪委书记侯金良、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了活动。

侯金良书记从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组织领导和保障、健全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反腐倡廉执行评估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台在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并介绍了我台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方面开展的调研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正华书记对过去五年我台在惩防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天文台的反腐倡廉工作在支撑台的发展、保护台良好的发展势头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他希望研究所在推动风险防控工作的过程中要注重实事求是、注重精细管理,要考虑到管理效率、考虑到服务科学家、考虑到台的发展,真正起到提高管理水平、保护保护科学家、保护干部职工,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的目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