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上海天文台通过基层调研、座谈,深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3-10-24

上海天文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视倾听群众呼声,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解决深层次的“四风问题”。我台在近些年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意识到,发展中遇到的许多瓶颈问题、共性难题难以突破,深化改革遇到阻力,背后深层次的还是作风问题。因此,上海天文台坚持开门搞活动,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对我台发展的一次全面剖析,采取各种形式听意见、找问题,调动广大职工建言献策的积极性。针对不同群体,组织不同主题的调研、座谈会,共召开各类征求意见会8场,整理意见建议三大类30多条。

开门纳谏,查摆问题

为了让广大职工了解和参与我台的决策,发挥主人翁精神,促进民主管理。我台台长、党委书记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9月中下旬分别参加科技处调研、探月例会、小氢钟课题组例会、光学实验室1.8米望远镜例会、65米项目预验收讨论会、动力学中心室务会等,认真听取各科研部位最强烈的需求和建议。

109日召开的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上,台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听取记录了老干部们的意见,同时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离退休老干部们表达了他们对我台快速发展的期待,对照他们在职时的情况,反映了现有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包括人才培养、青年职工发展、考勤考核、行政人员协同工作等。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1010日召开的青年骨干、民主党派座谈会上,来自各研究室、各行政部门的青年骨干们围绕重视重大项目、政策规范性、各办公室工作协调性、行政、科研人员的福利待遇和人文关怀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改进作风,推动发展

上海天文台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不仅注重听取职工的意见,更将广大职工的需求和声音作为对照检查的标准,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我台改革发展。党政办认真梳理了活动开展以来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及各类座谈会议中反映的问题,为下一步梳理、修订、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在全台范围内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做好准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对于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整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真真切切的转变。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