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我台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3-10-16

1014日下午,上海天文台在810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交流会,台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台党委副书记侯金良主持会议。

会上,台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108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分院及研究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说院长的讲话《缺了理想信念,就丢了精气神》。白院长讲话回顾了科学院发展历史和老一辈科学家献身国家科学事业的精神,指出,对于科研机构中的党员干部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想信念的支撑,缺少了它,就丢了精气神,严重时还会得软骨病,这是当前查找和解决“四风”问题的关键所在。具体到中国科学院,就是要牢固树立“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白院长要求科研人员用好科研经费,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果回馈社会,不能玩虚的,更不能靠忽悠,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我台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前期参加学习、听取意见的情况,联系各自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台领导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参与了管理部门和研究室8个座谈会和工程项目例会,听取归纳了科研和管理部门近30条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我台的特点,尊重广大职工的主人翁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多听取广大职工群体的意见和建议,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不断增进与广大职工的感情,努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侯金良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职能部门和分管领导针对职工具体意见进行进一步分类和梳理,提出整改措施,一定要抓好整改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天文台的管理水平,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问题,促进天文台科研发展。最后,根据上级要求,侯金良对下一步如何开好天文台民主生活会作了具体部署。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