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上海天文台2021年篮球联赛开幕
2021-05-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丰富广大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团队精神,提高身体素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海天文台工会篮球兴趣小组筹办了篮球联赛活动。上海天文台2021年篮球联赛定于2021513日至724日期间在徐家汇园区和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同时进行,采用3v3循环挑战赛制,台职工(含博士后、劳务派遣)与学生(含联培生)可混合组队报名。 

  此次联赛有9支队伍共计40余人报名参数,开幕式和揭幕战于513日中午在徐家汇园区篮球赛举行,台党委书记侯金良、副台长袁峰、工会主席汪显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侯书记强调,大家务必在赛前充分热身,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同时确保人身安全。汪主席首先感谢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和篮球兴趣小组的精心筹备,并要求对阵双方在赛前相互督促对方的热身运动,强调安全第一,比赛第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揭幕战共安排了2场对阵,分别是北斗队VS东方红队,天物队VS天物小将队。伴随着哨声的响起,现场的气氛极具攀升,对阵双方很快进入了激烈的角逐,参赛队员展现了我台职工学生个性风采和团队友谊,赛出了团结合作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在激烈的对抗后,北斗队和天物队分别获得了揭幕战的胜利,为联赛的进行开启了完美的开端。 

上海天文台倡导强身健体与科研学术相结合,鼓励大家在学习科研之余多到运动场上锻炼,强身健体。本次联赛充分调动了职工和学生的参与性、积极性,将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和学生的文化体育生活。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