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我台开展“文明餐饮我做起”为主题的光盘活动
2020-09-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上海天文台工会于97- 116日在徐家汇园区食堂和佘山科技园区食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文明餐饮我做起》为主题的光盘活动。 

  凡在我台两个园区食堂用餐的本台职工和学生均可参加,台工会在天文大厦显示屏里播放“文明餐饮我做起”活动内容,大家每天用餐后自行确认是否“光盘”,并凭活动登记卡自觉在餐具回收处盖章打卡,集满5个章后可以兑换酸奶或饮料。大家在活动时间内可重复参加,活动结束后工会将根据光盘总次数,评选最佳光盘人员若干名,并给予一定奖励。 

  该活动得到了台领导和广大职工学生的积极响应和普遍支持,活动开展一周来,据食堂工作人员反映,废餐比之前明显减少。与此同时,工会及后勤部门要求食堂加强厨房精细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烹饪水准,为“光盘行动”的活动推进提供支撑。该活动将继续开展,以强化全员节约餐食的意识,养成长久习惯。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