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台工会组织职工学生等参加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2020-09-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的通知》和《上海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上海天文台作为徐汇区国民体质监测点之一,202098日至9日两天,台工会组织我台职工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共有148人参加体质测试。 

  本次监测的内容包括问卷调查和体质测试两部分,而体质测试的内容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大类指标等20多项。其中身体形态测试内容为身高、体重、腰围、臀围、体脂率;身体机能测试内容为安静脉搏、血压、肺活量、功率车二级负荷试验、2分钟原地高抬腿;身体素质测试内容为握力、背力、纵跳、1分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俯卧撑(男)/跪卧撑(女)、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这些指标将具体反映我台受测职工和学生的体型、心肺机能,以及力量、耐力、灵敏度、柔韧性、平衡性等身体素质状况和水平。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