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台工会组织职工赴杭州临安疗休养
2020-08-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089-14日,台工会组织职工赴有“国家森林城市”之称的杭州临安疗休养,有18位职工携家属共49人参加。本次疗休养活动由天体物理研究室工会小组承担组织工作,工会副主席顾敏峰任领队,钟靖、杨炀协助带队。 

  89日早上,疗休养团从台徐家汇园区出发,3小时后抵达临安,首先打卡地是风之谷。广阔无垠的大草坪仿若置身仙境。两排连栋原木定制的房车,与周边的山林融为一体,很有feel,这或许是民宿设计师们追求的与自然融合的永恒命题。MINI小火车、无敌大秋千、草地卡丁车等户外运动让我们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纯真的童年时代。下午我们入住天目山禅意酒店,它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天然氧吧--AAAA级景区临安西天目山,背倚古刹禅源寺,距西天目山主峰咫尺之遥。临水面山,环境清幽;与寺为邻,梵音阵阵,正是“左耳听禅,右耳听风”的绝色之境,文佛修禅,闻香悟道,净心通慧之选。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大树王国西天目山,其森林景观独树一帜,以古、大、高、稀、多、美称绝于世,有天目千重秀,林木十里深之谓。据说当年乾隆皇帝南巡时见天目山一棵树异常巨大,便御封它为大树王,大树王国由此而来。 

  接下来的一天半为自由活动时间,让大家静下心来,舒适地享受疗休养的时光。酒店周边随处可见葱茏古木,蜿蜒小道,清澈流水,我们三五成群,边走边逛,徜徉其间,好不惬意! 

  余下的时光以水为主题,水上秋千、抓鱼捉虾、溪边水抢大战,网红桥对垒,大小朋友们都玩的酣畅淋漓,放飞自我。另有花海漂流,河道弯曲绵延,流经山林、田园、村庄,一幅集山水画廊、田园野趣、小桥流水等优美场景于一体的美丽画面! 

  最后我们以体验农家葡萄采摘结束了为期六天的临安之旅!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次的疗休养活动。 

  本次疗休养活动,职工放松了身心,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加强了职工之间的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