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上海分院领导慰问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参试人员
2020-08-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27日,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来到上海天文台VLBI深空探测指控中心,慰问正在执行火星探测器测定轨任务的参试人员。上海分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侯金良陪同慰问。 

  李正华关切地询问了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测控系统VLBI测轨分系统任务执行情况,对大家在炎热的天气下坚守岗位,依然用火热的豪情真抓实干、顽强拼搏,为“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保驾护航表示感谢。他嘱咐大家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也要合理做好个人防暑降温,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并代表上海分院工会送上了防暑抗暑清凉物品。李正华指出,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意义重大,国内外高度关注,希望大家在后续工作任务中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地火转移、火星捕获、离轨着陆、环火探测等各阶段的测定轨任务,同时加强将天马望远镜研发和应用中的经验积极应用于我国其它大型射电望远镜的建设和测试中,把地面测定轨能力发挥到极致,为我国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饱满工作热情,加倍努力,圆满完成工程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台工会、党政办公室、佘山工作站有关同志参加了上述慰问活动。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