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我台召开全台职工大会暨五届四次职代会
2016-03-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311, 上海天文台职工大会暨五届四次职代会在天文大厦三楼报告厅召开。台领导、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70余人出席了会议,全台职工应邀参加了上午的大会。

   上午的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和工会副主席唐正宏分别主持。大会安排了三个主题报告,四个专题报告。主题报告分别是台长洪晓瑜作的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财务处长赵红丽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汪显坤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专题报告分别是副台长沈志强作的我台“十三五”规划报告、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作的人事管理及人才培养和引进设想的报告、科技处处长董晓军作的关于科研绩效政策调整总体原则的报告、提案处理组顾敏峰作的五届三次职代会代表提案处理情况报告。洪晓瑜在总结报告中总结回顾了我台在院里的率先行动中2015年全台科研和管理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提出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重点安排,并就“十二五”任务验收与“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通报。沈志强重点介绍了我台“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和条件保障措施。侯金良报告中提出了一些我台科研和人事管理改革方面的思路供职工代表讨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台将按照“三个面向”和研发领域两个维度规划的主体功能定位,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同时通过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发展、科研条件建设、基本健设,创新文化建设等体制机制改革举措保证我台“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汪显坤在工会工作报告中还着重对《上海天文台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修订进展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下午,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分四个小组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在大会集中交流中,四个小组的召集人都把小组的讨论情况和对我台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对我台2015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招待费使用情况、工资奖金发放情况、社会保险及公积金支付情况、职工教育培训经费使用情况、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等进行了书面公开报告。  

  台领导对此次职代会高度重视,四位台领导不但参加了分组讨论,在大会集中交流中,台领导沈志强、陶隽、侯金良、洪晓瑜就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和呼应。在会议总结阶段,洪晓瑜传达了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在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通报了院属单位反腐倡廉典型问题,要求大家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好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 

  最后,洪晓瑜台长进一步对十三五规划、人才培养和引进、科研稳定支持、天文大厦修缮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并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中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使我台顺利完成了2015年的工作任务,希望全台职工在新的时期、新的常态下,把握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找准定位,积极进取,创造上海天文台新的辉煌。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