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上海天文台举办第二届五人制足球比赛
2023-11-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3112413点至18点,上海天文台工会在徐汇区徐家汇体育公园阿迪达斯足球场举办第二届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此次活动延续了去年台庆的首届足球赛事,同时提供平台使我台广大职工和学生得以放松身心、锻炼体魄并展现大家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增强彼此之间的友谊。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台工会主席汪显坤、副主席兼足球兴趣小组负责人顾敏峰在赛前和比赛期间多次强调赛事应以增进职工间团结、建立广大职工与学生深厚友谊为重,安全第一,比赛第二,要让大家享受足球这一伟大运动带来的快乐。台足球队负责人王宇和王琦向各个参赛队员传达工会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具体策划此次足球比赛。

本次五人制足球比赛参赛人员众多,有6支队伍共42人报名参加,覆盖上海天文台各个部门。比赛分为AB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内进行循环赛并决出前两名,最后进行决赛。本次比赛为台内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齐聚一堂切磋技艺的平台。大家赛前已铆足干劲,热身完成之后即并认真投入比赛。比赛中不乏中路渗透,过顶长传,边中结合等团队配合,不时涌现以及个人突破,凌空抽射,远距离轰门等个人表演,虽然只是五人制比赛,但已然将足球的团队配合和个人技艺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场外观众大呼过瘾。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从A组中突出重围拿到第一的天体物理室足球队3:0击败B组头名动力学中心队夺得冠军,动力学中心足球队屈居亚军,光学室足球队获得第三名,射电室足球队获得第四名。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在比赛期间后段来到足球场为大家喝彩,并为球赛开球,同时赞赏大家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鼓励大家在科研之余多参与足球活动和其他户外运动。


冠军球队


领导颁奖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