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台工会举行佘山羽毛球场馆落成仪式暨职工羽毛球团体对抗赛
2023-11-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丰富台职工的文化生活, 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增强体质和协同合作能力,1117日下午,台工会举办了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新建羽毛球场馆落成仪式暨职工羽毛球团体对抗赛。羽毛球场馆落成仪式由工会副主席顾敏峰主持,工会主席汪显坤到场讲话并作赛前动员。来自我台各部门的三十余名职工、学生,在工会羽毛球兴趣小组的组织下,齐聚佘山科技园区人才公寓羽毛球场馆,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羽毛球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团体对抗赛赛制,每队每场派出一组双打选手进行11分对抗制(每球得分制),比分先到11分的一组获胜,所有双打选手对抗结束算一轮,共进行三轮比赛。在大家的积极报名下共32人参加,根据抽签分为A队和B队。最终按胜场数与净胜分确定名次。

当天下午比赛组织者、参赛队员以及裁判组全身心投入比赛,认真对待每一场对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喝彩助威声不绝于耳。比赛过程中,未上场队员都会为场上队员加油鼓励,双方精彩回合不时获得大家鼓掌喝彩。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最终顾敏峰带领的A队以168的成绩战胜许春带领的B队夺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在新建羽毛球场馆落成启用仪式上,工会主席汪显坤宣布佘山科技园区人才公寓羽毛球场馆启用,并且要求大家管理好、使用好,鼓励大家积极合理地利用新建羽毛球场馆进行体育健身运动。随后汪显坤进行了赛前动员讲话,希望在佘山科技园区人才公寓羽毛球场建成的背景下通过比赛加强部门间交流,赛出友谊和团结拼搏精神;另外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安全第一、成绩第二,赛出上海天文台人的精神风貌。他鼓励各位职工、学生在科研之余也要保持运动热情,以乐观、积极的态度进行科研工作,做好主责主业,同时继续踊跃参与我台各项文体活动,为创造团结、活泼、友爱、正能量的和谐氛围共同努力!最后,汪显坤主席与佘山工作站副站长张天佩进行新场地试打开球并与参赛选手集体合影。

汪主席与参赛选手合影

汪主席赛前讲话

 

顾主席主持仪式

汪主席与张天佩进行新场地试打并开球

 

 

比赛双方激烈对决

  

赛后双方进行握手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