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我台组织动员职工参加中科院线上健步走活动
2020-07-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引导广大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以健康的体魄投身科研、积极抗疫,院体协积极探索适合疫情的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了“线上健步走”活动。活动通过“中科院云工会”平台举办,活动为期一个月,从202061日开始到630日结束。健步走活动设置两个主要考核指标,即参与单位的职工参与率和达标率。 

  在台工会和体协分会的指导下,我台健步走兴趣小组的广泛动员,全台职工积极参与,取得较好的效果。大家通过微信群分享健步走成绩、在微信运动中互相点赞等多种方式,激发了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既交流了感情,也形成了积极锻炼身体的热潮。 

  根据中科院体协最终统计数据,我台职工健步走综合成绩在全院152个单位排名如下:我台有106位职工参与本次活动,参与率为37.3%,全院排名第52位;平均达标率为49.5%,全院排名53位;平均步数为15000+步,全院排名65位。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以线上健步走方式引导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大大降低了职工参与的门槛,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开展走路活动。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健步走活动,设置了每天达到5000步即达标,鼓励职工养成良好健身习惯;设置了每天2万步上限,避免过度运动,引导职工适度锻炼;设置了健步虚拟地图,每天弹出一项中科院大事记,帮助职工了解院情院史。 

  今后,我台工会和体协分会将会同各兴趣小组,继续创新思路,开展更多的适合疫情需要的体育运动方式,以满足台职工强身健体的需求。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