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我台与上海植物生理生态所举行足球友谊赛
2016-05-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与中科院兄弟单位间的交流,57日下午,上海天文台足球队与上海植物生理生态所足球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下午一点半,双方球员在互相认识并合影留念后开始了比赛。本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各45分钟,采取7人制规则,换人不限。我台足球队的首发阵容由齐朝祥和顾敏峰老师领衔,高斯杭、史峰、唐林、毛东铭和李兆聿五名学生共同组成,而植生所则尽遣学生军。我台足球队刚刚成立不久,相互之间只进行了8次活动,而植生所则在一起训练了近两年时间,比赛一开始,我台制定战术防守反击,双方在经过多次相互试探后,我台足球队慢慢落入了下风。很快城门失守,场上僵局被打破,植生所以10领先。可能是丢球打击了我台球队的士气,后防的失误逐渐增多,植生所前锋机敏地把握住了机会,连连攻破我台球队的大门。看着04落后的比分,我台球队的队员们却并没有气馁,因为赛前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就做好了打逆风球的准备,屡败屡战,永不言弃写在了队员们的脸上。正当此时,球队的精神领袖沈俊太老师和主力王涛老师赶来,热身后出场比赛。我台转换战术,采取前场高压逼抢,三条线前移的战术,植生所被场上突然的变化打乱了节奏,转入防守状态,而此时的我台球队屡屡获得机会,终于在多次强攻下由王涛老师和沈俊太老师打入两球,半场结束,场上比分变为24。我台球队士气高涨,变得更加团结。下半场易边再战,天空也下起了小雨,但场上大家的热情和对足球的热爱已经无法浇灭。下半场,我台仍继续坚持高压逼抢战术,植生所则吸取了上半场后半段的经验,双方你来我往,场面更加激烈,进球也变得多了起来。全场比赛结束,我台足球队毕竟实力稍逊,且随着体力的下降,输掉了比赛,但球员们却非常珍惜这次能够检验自己,学习进步的机会。伴随着小雨,双方球员,相互握手话别,相约在科研的道路上加强交流合作,在足球场上更多的切磋学习。 
  通过本次友谊赛,我台足球队的队员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但表现出来的永不言弃,越挫越勇,团结一致的精神却在昭示着这支年轻的球队的美好未来。(台足球兴趣小组)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