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天体物理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21日,天体物理室党支部组织了“复兴之路,党史回顾”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的19大的召开,全面回顾和学习了党的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新时代。此次支部活动除了本支部的全体成员积极参加之外,还邀请到了于申处长与我们共同回顾我党的发展历程。 

  在此次支部活动中,由支部成员代表对我党的19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概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增加了每个党员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以史为鉴,让每个党员对我们党在新时代的任务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陈亮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一大到三大期间我党的成立及逐渐发展过程;张惠介绍了四大到六大时期在国民党压力下党代会的不易以及毛泽东同志逐渐被党内认可的过程;部德福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建国前期确立“毛泽东思想作为一切工作指针”的成功的七大,到错误地肯定了“文化大革命”的九大;沈世银回顾了十大、十一大对“文化大革命”及其以前的“左”倾错误进行全面清理、拨乱反正,并在邓小平同志的带领下走上了改革开放之路;支部成员、台党委书记侯金良则概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从十二大到十九大我党在几代领导人的带领下逐渐发展壮大,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 

  通过对党的历史的回顾,我们即能看到建党初期党的思想和组织的发展速度如星火燎原,也能学习到党在革命战争年代走过的艰苦岁月;我们看到党在建国初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心酸的了解了党在文革时代走过的曲折路线。我们系统地学习了党在改革开放之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路线方针上的一脉相承,更是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验证了党和国家在改革开放后取得的飞速发展,从而进一步体会到我们今天建设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意义。 

  本次主题党课活动与会党员都认真聆听,积极补充,因此一个小时的时间显得略短,不够尽兴,在一些问题的讨论上还不够深入和充分。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