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10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在佘山召开发展党员和讲党课大会。 

  会议讨论了发展姜楠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入党积极分子姜楠认真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按照程序,支部委员会和入党介绍人分别汇报和介绍了对姜楠同志的考察情况,提出了同意成为预备党员的意见。然后,与会党员对其转为预备党员的问题进行了举手表决,最终全票通过,党支部书记刘庆会宣读支部意见,同意姜楠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同时也对她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她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另外,党支部书记刘庆会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党旗飘扬在嫦娥和火星探测器轨道上”的党课。首先,刘书记介绍了十九大习总书记报告学习心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的深空探测器飞向哪里,我们的VLBI精密测定轨就测到哪里,射电党支部将继续为祖国的深空探测器保驾护航,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然后,介绍了射电室参加的探月和深空探测、天马望远镜、SKA等国家重大项目,希望无论在项目发展期、执行期,还是后续的维护期,党员同志能够坚守自己的岗位,认真完成任务。随后,又对支部建在实验室的党员同志做了一一介绍,同时还介绍了党支部已开展的活动及学习计划。另外,学习南仁东老师的先进事迹,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奋斗。最后,提出了对射电室今后的党建及服务科研的思考。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