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上海市侨办组织华裔留学生参观我台佘山科技园区
2017-04-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9日上午,在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文宣处曹波副处长带领下,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6所高校的在沪留学华裔大学生来我台佘山科技园区参观。 

  一行人首先来到天马望远镜园区,听取65米射电望远镜的介绍,了解望远镜的建设过程、建设难度、科学用途等。随后又来到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指挥中心对嫦娥卫星测定轨的情况介绍,观看了视频《向天空瞭望》、《e-VLBI Introduction 》等科普介绍片,华裔留学生们对望远镜的运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讲解人员进行沟通与交流,并表示这是从未接触过的领域,开阔了视野。最后来到位于佘山之巅的上海天文博物馆,详细参观了镇馆之宝——40厘米双筒折射望远镜及“同一个世界 同一片星空”星空摄影展展厅,了解天文学观测的起源与初期发展,了解每一件博物馆藏品背后的文化内涵,观赏世界最美的星空美景,感受天文这门最古老科学的趣味和魅力。 

  此次参观我台佘山科技园区,是2017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观我台佘山科技园区,使年青的华裔学子从全新的角度了解我国天文科技事业的发展,引导他们将自己成长的青春梦与祖国的科技创新梦更好的结合起来。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