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上海天文台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17-04-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1日,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副台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隽,台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和委员、新任干部及行政课题组长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朱洁主持。 

  会上,侯金良作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要点》报告;朱洁作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要点》报告,并对2017年两委工作要点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党政办通报了2016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和《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情况。台党委领导还为党支部离任支委送上纪念品。 

  与会同志结合2017年两委工作安排,充分交流了对2017年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的思路和想法,表示2017年将不断创新,争取做出亮点和特色。同时也交流了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围绕加强党性教育、加强离退休工作、关心慰问工作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侯金良作了题为《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把全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的廉政党课报告,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台取得的一些成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台引向深入的思考和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不容乐观的形势,结合我台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中发现的一些违规现象并指出产生问题的原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的约束性,内外结合,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报告内容结合了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生动的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做好“党政配合”与履行“主体责任”,纪委“聚焦主业”与“服务大局”,保持“政治自觉”与尊重“业务自主”,“拧紧发条”与“减负松绑”,抓住“关键少数”与带动“绝大多数”等方面的具体意见和明确要求。 

  随后,台领导与新任中层干部、行政课题组长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最后还观看了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