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上海天文台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2016-06-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敬业奉献、争创一流,627日上午,上海天文台举行了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海天文台两委委员、统战人士代表、全台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大会。会议由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 

  侯金良指出,近年来上海天文台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先后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等,在全台党员中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为我台发展凝聚了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一方面是为了共同庆祝我们党的生日,另一方也是对在我台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学习他们严于律己、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政党研究所副教授袁峰为全体党员做报告。袁峰以《学党章、讲党性、守规矩:做合格党员》为题,从党章是党的纲领与章程的统一、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强化党章意识是讲党性守规矩的关键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隽宣读了关于表彰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和星系宇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被授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先进党支部称号;胡小工等8位同志被授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许雪晴等4位同志被授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先进党支部代表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小亚同志、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能鸿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党政办主任朱洁同志先后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秉承光荣使命,努力在科研和管理岗位上追求真理、勇担重任,为推动上海天文台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台长洪晓瑜宣读了上海天文台50年以上党龄党员的名单,并向这些入党多年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在未来发展中,继续关心、支持上海天文台的工作。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上台为李正心等30名老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上海天文台合唱队向全台党员进行汇报演出,分别演唱了《党旗飘飘》和《解放区的天》两首曲目,合唱团队员们衣着整齐、精神饱满,歌声优美动听,展现了上海天文台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