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妇委会
2020年上海天文台庆“六一”系列活动通知
2020-05-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关心、关爱我台职工子女健康成长,我台妇委会组织举办“庆六一”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一】天文台女性课堂第三期:教育心理学课堂 

  活动介绍: 

  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天使,带给父母很多欢笑;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天使会变得无法无天,难以管教,令父母头疼不已,成为家长眼中的“讨厌鬼” 神兽” 问题少年,亲子关系出现危机。本期女性课堂聚焦儿童教育问题,希望可以帮助父母们改善教育方式,让孩子们健康顺利地成长,平稳渡过 “早教期” 幼儿期” 叛逆期” 青春期成人期。用不一样的思维,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审视家庭教育,了解孩子心理,培养优秀的孩子,从而改变孩子的未来和命运,做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 

  主讲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李玫瑾 教授 

  李玫瑾教授是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心理学会法制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犯罪心理和青少年心理问题研究,是著名的教育心理学专家。本期推出27讲,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学习。 

  活动链接: 

  http://www.shao.ac.cn/xwzx/zhxw/202005/t20200519_5583112.html 

 

  【活动二】“书香童年”读书购书活动 

  活动介绍: 

  我台庆“六一”读书购书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深受大家欢迎。今年的购书活动主要采用【微信小程序】报名方式,推荐使用微信电脑客户端进行操作(需升级到最新版,可支持小程序功能)。打开报名小程序,按要求填写并提交信息(若不方便进行线上操作,可发邮件至fwh@shao.ac.cn与我们联系,线下填写)。 

  参与范围: 

  十四周岁以下(200661日之后出生)的我台职工子女。 

  活动说明: 

  1. 请在当当网站选购图书(请填写当当自营网站链接,不要填写当当APP链接); 

  2. 所选书籍要求健康向上,符合青少年阅读需求。如:儿童绘本、小说、世界名著、学习资料、科普类、名人传记、哲学类、工具书等; 

  3. 每位小朋友限额80元; 

  4. 活动时间:2020522-528日; 

  5. 若多人联合购书,请由一位同事统一填报; 

  6. 在线填报口令:shao61 

  备注:由于当当价格浮动,若下单时(530日前后)您所选书籍价格显著超过额度,我们会联系您更换书单或者补差价,敬请谅解。 

  购书小程序: 

    

  操作说明:由于微信小程序没有网页链接,可先用手机扫描小程序码或二维码,分享给自己,再用电脑微信打开。也可以通过微信相互分享。 

    

  【活动三】“星童萌动”儿童风采大赛 

  活动介绍: 

  为给我台“科二代”们提供一个放飞自我、展示风采的舞台,鼓励孩子们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妇委会举办“星童萌动”儿童风采大赛。家有萌娃,无论能歌善舞、能写会画,还是擅长钢琴、表演、摄影、朗诵……都可以报名参加! 

  参赛对象: 

  十四周岁以下(200661日之后出生)的我台职工子女。 

  活动说明: 

  1. 活动时间:2020522-531日; 

  2. 参与方式:每位参赛儿童提交1件电子版作品+1张单人照片,发送至fwh@shao.ac.cn作品命名格式:儿童风采大赛+职工姓名+儿童姓名+年龄+作品名称 

  3. 少儿组作品要求(幼儿园及以上): 

  声乐/器乐/舞蹈/表演/朗诵类:提交视频作品,时长1-2分钟; 

  书法/绘画/摄影/手工类:拍照并提交电子版作品(请保留好作品原件,以备展示); 

  4. 小小萌娃组(幼儿园以下): 

  为鼓励还未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参与活动,特别设立了小小萌娃组。请以“我的足迹”为主题,制作1-2分钟视频作品,展示小朋友成长过程中的一个个小成就,如第一次学走路、学说话、第一次自己吃饭,等等。 

  奖品设置: 

  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0%)和阳光普照奖(70%)。 

  期待大家的参与,提前祝各位小朋友节日快乐! 

  温馨提醒: 

  儿童口罩还有部分剩余,家里有已经上学的小朋友,如果觉得尺寸合适(14.5cm*9cm),也可以到三楼信息中心签领。 

  每位小朋友3只,先到先得,领完为止。领用时间:每天下午300-500 

    

    

                                                                       上海天文台妇委会 

                                                                   妇委会Emailfwh@shao.ac.cn 

                                                                         2020.5.22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