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员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许雪晴
2016-07-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许雪晴,女,198412月出生于湖北鄂州,现担任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2008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同年9月进入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攻读博士学位,20131月毕业后留台工作,现职称为副研究员。平时工作认真,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称号。作为党员干部,在党务工作中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活动中,善于沟通、充满热情,体现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一、要求上进 

  平时认真学习并且努力践行党的各项指导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于2008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9年起担任天文台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因工作认真,后继续当选下一任党支部委员,至今已工作7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更是注意细节,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活动积极 

  自担任天文台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委员以来,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协助天文台党委、工会和团委成功举办了数十项活动,如中科院上海分院元旦晚会、上海天文台元旦晚会、春季运动会、五四系列活动以及秋游活动等等;同时与其他委员一起把本支部的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如结合国防教育、红色事迹、科普知识、户外挑战以及生活体验等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调动了党员的积极参与性,且增进了党员间的沟通交流,支部党员们也对这样的活动形式与内容给予了很高的赞赏。因工作成绩突出,所在党支部几乎年年获得上海天文台优秀支部称号。个人平时也积极活动,先后参加过近十项志愿活动,如天文知识进社区讲座、科技馆世博展、日全食知识科普、长江遂桥开通万人长跑等。 

  三、工作努力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竭尽全力干好研究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主要研究方向是高精度地球定向参数预报研究,该研究工作已经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获得了国际上其他同行的认可,并应用到国家项目中。目前参与并承担了数十项研究项目,包括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了十余篇研究论文,包括6篇英文论文,10篇中文论文,并被引用10余次。 

  四、荣誉奖励 

  2015年获第二十八届空间探测研讨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2013年获2012年度中国极地科学优秀论文奖三等奖2012年获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奖 

  2010年获第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青年优秀论文三等奖2010年获2009年度上海市科技党委系统优秀团员称号; 

  2010年获中科院三好学生上海天文台优秀团员称号。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