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书记陈东一行到上海天文台调研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
2019-07-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27日上午,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东一行到上海天文台调研。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上海天文台射电党支部和管理支撑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陈东一行前往上海天文博物馆、天马望远镜以及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了上海天文台发展历史、参与国家探月工程和近期的科研进展情况,增进了对上海天文台的了解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认识。 

  座谈期间,双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上海天文台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刘庆会围绕着“支部建在实验室”,介绍了支部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的情况。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办公室、国内合作处、军民技术发展处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情况。 

  陶隽对陈东一行到上海天文台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天文台在中国科学院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引领下,积极完成好各项科技创新工作,把精勤司天、诚信修文的上海天文台精神落到实处。希望通过这次的党建工作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和沟通,以党建工作促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利等业务领域的合作交流。 

    陈东表示,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始终致力于国内外科技合作交流和科技创新服务。通过这次调研,深入了解了上海天文台参与我国航天事业和探月精神,学习了上海天文台在落实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经验。双方今后在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可以进一步加强资源对接和具体合作,携手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