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一行调研上海天文台
2020-06-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29日,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率侨务综合处党支部一行10余人来台调研,并与台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室党支部联合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陪同调研。

  在调研天马望远镜期间,房剑森一行实地参观了观测楼总控制室等,沈志强台长在现场对天马望远镜的建设历程、主要参数、技术难点、科学目标和工程应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房剑森一行来到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VLBI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发展以及VLBI测轨分系统执行探月任务的情况介绍。双方在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大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在交流座谈会上,侯金良书记对市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党支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两家单位能够进一步增进党建工作交流,寻求合作机会,为今后的共建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市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徐焕之介绍了市委统战部在疫情期间向海外侨胞捐赠口罩等工作的有关情况。台党委委员、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室党支部书记刘庆会做了《让党旗飘扬在嫦娥和火星探测器轨道上》专题交流。

  房剑森总结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应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二是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发展;三是坚持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重点;四是坚持提升能力为基础。

  上海天文台党政办负责人、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室党支部支委参加了上述活动。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