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哲学是什么?哲学能做什么?” ——“星团有约”系列讲座2020年第三期顺利举行
2020-09-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委员会一直以来,坚持开展注重实效的青年工作和形式多样又富有意义的团活动,服务于全台的工作大局。2020819日,由上海天文台团委主办、上海天文台青促会小组协办的星团有约系列活动迎来了疫情后的第一场线下讲座,也是系列讲座2020年第三期,此次活动同步在线上进行直播。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金风,为我们开讲哲学是什么?哲学能做什么?王金凤老师从哲学的基本概念、哲学研究的本质、研究对象以及基本思路等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尽介绍。针对如何在日常生活和科学研究中保持批判性思维,她向各位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大家结合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需要,积极提问。例如,如何让别人不觉得在日常生活中谈哲学像是在灌鸡汤西方哲学与宗教之间有什么关系等等。听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带大家畅游了哲学,让大家对哲学、对批判性思维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自身的科研工作有了更多的理性思考。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