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619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海天文台台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包括六级以上职员)、党员业务中层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到会指导。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以及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 

  侯金良布置了《上海天文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及“4+1”任务清单,并代表台党委就我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表示,一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积极投入;二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工作安排,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在学习过程中,与会党员领导干部根据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情况和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要守的初心是什么?担何种使命?对什么标?拟做或者正在做的重大事项、职工群众关切的重要事项,如体制机制、队伍、资源、文化等方面情况等进行了较深入的研讨;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庆会研究员表示,我的命运和国家的富强息息相关,我们的初心就是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做点对国家有用的事。我台将选取研讨中提到的“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凝聚优秀人才”“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等职工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标国际国内优秀同行,认真检视问题,进一步调整科技布局与管理体制,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对我台本次推进会暨集中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会议直入主题,紧密联系正在做的事和正在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中,台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调研和解决问题。成建军代表第十指导组对我台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聚焦主要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院党组要求,“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导,抓好整改落实;二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三要加强沟通协调,主题教育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动手、亲自示范,针对问题抓整改,切实推动将各项工作做好,保障上海天文台主题教育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